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效能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效能建设>>正文
开展机关效能建设的思路探讨
2015-03-10 10:22  

机关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领导决策的参谋,也是各项决策的执行者。机关工作效能不仅关系到机关作风的好坏,还直接影响良好学风、教风和校风的形成。因此,要转变机关作风,做“服务型机关”,服务学校改革和发展的大局,树立以人为本、以服务为主导的现代大学管理制度。目前,许多单位都很重视机关效能建设,对推进本单位效能建设也有很多好的做法,具体的思路和措施办法有如下几方面:

(一)营造氛围,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上下功夫。好的主题活动,不但可以有针对性地解决干部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而且可以起到凝心聚力的作用。借助载体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干部群众在形式和内容上更易于接受,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二)加强引导,采取治标与治本相结合。标本兼治才能事半功倍。对效能建设来说,推诿扯皮、服务效率低下是标,制度不明、素质不强是本。各职能部门领导班子应认真查找机关效能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学校部分工作人员责任感不强、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加强教育,提高责任意识;对于制度建设不够健全,工作流程不够通畅、职责有所交叉,各职能部门应根据部门职责、形势要求等情况制定岗位职责,努力做到综合治理,注重长效。  

(三)高度重视并切实加强制度建设,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是科学管理、热情服务的前提,同时也是考核评价服务质量,衡量工作水平、工作业绩的依据。因此,一定要把制度建设贯穿在效能建设中,重点要强化考核和督查。效能考评体现了激励和鞭策两方面的作用。有效的考评机制、明确且合理的奖惩规章制度,有利于激励先进,促进他们自身潜能得以进一步释放;有利于鞭笞后进,促进他们正确地积极地挖掘自身潜力。  

() 加强思想建设,提高机关工作人员整体素质。机关干部和全体工作人员是机关效能建设的主体,是机关效能建设的核心。切实抓好对机关干部和全体工作人员的思想教育,不断提高全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是加强效能建设的前提和基础。为此要求机关全体同志具有正确的工作认识和工作热情、勤政廉洁的道德修养、争分夺秒的工作积极性、热情周到地服务态度、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高效无误地处理问题;严格履行工作职能和岗位职责,忠于职守、按章办事、克己奉公;要不断增强岗位意识,增强个人处理工作和所遇问题的能力。把思想认识转变成积极的实际工作表现。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 2015安徽理工大学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 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462、0554-6638820 管理员信箱:jgzz@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