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效能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效能建设>>正文
当前学校机关工作作风存在的普遍问题
2015-03-09 10:24  

近年来高等教育发展势头良好,大部分学校因为扩大招生,规模多发生了较大的变化,高校机关工作任务不断增加,工作范围不断扩大。由于相关政策限制和自身原因,没有能够及时完善管理运行机制、机构整合和人员扩充,造成人员短缺,部门内部存在管理界限模糊、职责不明的等问题,其主要现象如下:          

责任意识不强。部分同志工作激情衰退,爱岗敬业的精神弱化;工作中得过且过,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无所用心、不思进取;不求质量、不讲效率,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大事做不来,小事又不做;工作态度不端正,工作时好时差,自由主义泛滥;有的自以为了不起,摆老资格,对工作漠不关心。  

工作作风不实。有些部门工作按部就班,缺乏主动性,甚至互相扯皮、互相推诿的现象;有的部门,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现象仍然不同程度地存在,损害了干部队伍的整体形象。少数工作人员业务不熟练、工作推诿,群众意见较大。  

部门配合不默契。虽然说单位各职能部门是团结合作的,各项工作任务是按要求完成的。但发现:部门之间、岗位之间的配合显得不很默契,存在整体协调不力、支持不力、合作不力,特别是遇到棘手难办的问题和急需办理的事情时,有个别工作人员存在力不从心、找理由推诿、依赖领导或他人办理,总认为有领导牵头、有人员负责,与已无关,造成有时工作出现质量差错或拖拉现象。  

服务水平不高。工作中,部分职工群众意识淡薄,缺少为基层、为师生员工主动服务的热情。遇事绕道走,把职工的热点、疑点、难点问题置于脑后,对当前的工作指导和管理不积极、不主动、不关心,对职工群众反映问题涉及到政策原则不宣传、不解释、不落实,对来人来访办事不热情、不接待、不办理。   

学习风气不浓。有些同志不注重学习,不钻研业务,对政策法规一知半解,对本职工作不求甚解,存在“知识危机”和“本领恐慌”,难以独挡一面开展工作。有的干部学习心态浮躁,静不下心。有的人对歪风邪气不制止,听之任之,甚至随声附和。  

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关系到和谐校园的构建,当下,高等教育改革正进一步深入,各单位必须深刻认识到作风不良,效能不高的严重危害,认真查摆和切实解决影响机关行政效能的突出问题,努力推动工作作风和工作效能的提升。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 2015安徽理工大学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 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462、0554-6638820 管理员信箱:jgzz@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