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效能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效能建设>>正文
机关开展效能建设的意义
2015-03-16 10:23  

效能建设活动就是运用各种科学管理手段、制度和载体,调动工作人员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工作效率,规范工作程序,使管理行为避免出现越位、错位、缺位现象,促进教育教学更好更快发展的一系列活动。工作作风好坏,决定事业成败。好的作风产生无穷的创造力,形成巨大的凝聚力。从一定意义上讲,学校的工作作风,体现了学校的竞争力。    

开展机关效能建设是学校管理工作的一种变革,既讲求效率,又追求质量,是一项创新性的实践活动。建立办事高效、运转协调、行为规范的机关管理体系和工作体系,是满足学校工作和师生员工需求的必然要求,关系到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无论从机关的工作性质和任务,还是从当前的形势要求看,开展机关效能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后五年,是学校建成和搬迁新校区,实现新一轮内涵发展、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关键时期。站在新起点,面临新局面,我们必须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趋势、新特点,明确发展的目标和主要任务。深化管理和服务支撑体制改革,深化校内管理体制改革,规范机关部门职能划分,增强组织策划和协调落实能力,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与办事效率,对学校改革发展有着特别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我们要通过加强效能建设,进一步增强广大教职员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转变机关作风,以创新的精神、务实的作风、优良的服务、良好的形象,使学校各单位工作呈现效率高,风气正的良好氛围。所以,每位党员干部和管理人员,不管职位高低,无论责任大小,都应该从本职工作做起,从日常具体工作做起,主动搞好作风效能建设活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 2015安徽理工大学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 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462、0554-6638820 管理员信箱:jgzz@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