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效能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效能建设>>正文
机关效能建设的基本内涵
2015-04-01 10:12  

效能强调工作的效率、质量和效果,是衡量工作完成情况的尺度;效能建设的根本目的就是运用各种科学合理的手段、制度和载体,调动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办事效率和能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质量。对学校而言,每一个工作岗位都是学校整体工作的组成部分,都关系到学校的健康发展,不负责任、漫不经心、应付公事的现象会影响学校的形象和工作效果。机关效能建设是指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强化各级机关的效能意识,以提高工作效率、管理效率和提升满意度为目标,以加强思想、作风、制度建设为内容,注重服务质量,构筑机关效能保障体系。    

机关效能的主要体现在作风、效率与质量三个方面。工作作风是一个单位精神面貌的表现,如果思想认识跟不上,就会出现拖沓推诿等工作作风。我们要摒弃一切不符合党的事业发展要求、不符合人民利益的不良风气,重视机关作风建设,严格机关工作纪律,提高人员的素质和水平,营造一个开拓创新的思想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工作效率取决于工作态度,工作能力和流程的设计。健全岗位责任和工作流程,根据学校工作重心和部门实际,统筹调整部门内部组织结构,使组织中的人、财、物等各类资源达到最为合理的配置,最大程度地发挥组织效能。执行力是检验办事质量的重要标准,在一个单位或部门,干部职工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效能,直接影响到领导层的决策和意图能否坚决贯彻下去,能否体现在单位的各项工作中。没有执行力或工作效能不高,再好的决策也要落空。所以,提高执政能力,抓好工作落实是做好各项工作的一个极为重要的关键环节。对组织确定的目标任务要主动办、高效办、精细办,不断加强业务能力,持续地改进,富有创造性的完成工作,工作效能自然会随之提升。    

机关效能建设是一项创新性工作,需要在理论和实践上不断进行探索。只要我们始终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努力构建机关效能建设的长效机制,使其在转变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促进依法办事等方面发挥更好的作用,机关效能建设必将提升到一个新的更高水平。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 2015安徽理工大学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 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462、0554-6638820 管理员信箱:jgzz@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