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正文
机关党委委员工作职责
2018-11-01 16:36  

一、机关党委书记工作职责

机关党委书记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全面负责机关党委工作。 其职责是:

1、抓好机关基层党支部建设。

2、抓好机关发展党员及党员教育、培训、管理工作。

3、抓好机关作风建设。

4、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准确地向校党委反馈情况,切实改进机关党建工作。

5、负责督促、检查机关党委各项工作完成情况。

6、负责监督和检查机关党委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定期总结机关党委各项工作。

7、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切实保证机关党委的团结。

8、认真做好校党委、校行政交给的其他各项工作。

二、组织委员工作职责

组织委员在机关党委的集体领导下,负责机关的组织工作。其职责是:

1.全面掌握机关党委的组织状况,根据工作需要提出党支部的划分和调整的意见,检查和督促党支部过好组织生活。

2.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积极配合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对党员进行思想教育和纪律教育,搜集和整理党员的模范事迹,向党委会提出表彰、奖励党员的建议。

3.做好党员发展和预备党员的转正工作。

4.检查和督促机关党委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

5.做好机关党委临时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三、宣传委员工作职责

宣传委员在机关党委的集体领导下,负责机关的宣传工作。其职责是:

1.了解机关党员、职工的思想情况,提出宣传教育工作建议,并组织实施。

2.制定机关党委中心组、机关党员和职工三个层次的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并负责督促和检查工作。

3.抓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工具积极宣传机关部门党员、群众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

4.做好机关党委临时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四、统战委员工作职责

统战委员在党委的集体领导下,负责机关的统战工作,其职责是:

1.经常了解机关统战对象的政治思想、工作表现、业务能力等情况,充分发挥好统战对象的作用。

2.经常与机关统战对象保持联系,倾听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3.具体抓好统战政策的落实,经常向机关党委报告统战工作的情况。

4.做好机关党委临时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五、纪检委员工作职责

纪检委员在机关党委的集体领导下,负责机关的纪律检查工作。其职责是:

1. 了解掌握机关党员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的情况,及时向机关党委会议报告。

2.对党员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的教育。

3.对受了党纪处分的党员进行考察教育。

4.做好机关党委临时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六、保密委员工作职责

保密委员在党委的集体领导下,负责机关的保密工作。其职责是:

1. 做好机关党员和群众保密观念的宣传教育工作。

2. 指导和督促机关处级单位做好本单位涉密计算机和涉密计算机存储介质的保密管理工作,确保涉密安全。

3. 组织机关开展保密检查活动,发现有泄密隐患的,督促其采取有效措施及时予以整改。

4. 做好机关党委临时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七、青年委员工作职责

青年委员在机关党委的集体领导下,负责机关的青年职工工作。其职责是:

1. 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团组织和学校党委关于共青团工作的指示和要求,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指导和支持校团委积极开展活动,充分发挥其党的助手作用。

2. 加强对机关青年职工的政治思想教育,教育他们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

3. 教育青年职工努力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现代科学文化知识,热爱本职工作,精通业务,积极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做出贡献。

4.做好机关党委临时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 2015安徽理工大学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 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462、0554-6638820 管理员信箱:jgzz@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