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安徽理工大学机关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
2018-07-02 10:40  

机关发〔2009〕14号               签发人:崔绍均

 

安徽理工大学机关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

    为了深刻学习理解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增强党性观念,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全面提高机关党委班子成员的政治理论水平,提高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水平,使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根据校党委要求和有关规定,结合机关党委工作实际,制定本学习制度。

    一、学习的指导思想: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加强思想理论建设,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党风教育,努力建设学习型班子;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念、转变作风,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素质、科学决策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带动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开创机关党委工作新局面。

    二、学习的主要对象:机关党委委员暨机关党委中心组成员、机关党委秘书。由党委书记任组长。

    三、学习的主要内容和任务:党委中心组的学习内容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七大精神、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以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主要内容,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树立科学发展观,把理论学习不断引向深入。要不断提高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纲领、基本路线、基本经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做好本职工作,掌握各方面知识,不断提高领导水平。每个时期的具体学习内容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予以安排。

    四、学习时间极其方法:党委中心组每月集中学习一次,原则定于每月下旬学习,每次学习时间不少于2小时。党委中心组的学习方式以自学为主,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坚持搞好个人自学。党委中心组成员要积极开展读书自学活动,充分利用节假日和业余时间认真看书学习。自学时间每月不少于30个小时,自学要有读书笔记、心得体会。在搞好自学和调研的基础上,围绕学校和本单位工作实际,以及学习中的重点、难点与热点问题,广泛开展研讨交流。为提高学习效率和学习质量,专题学习讨论时要有中心发言人,发言人要写出发言提纲。根据学习计划,还可安排组织一些专题讲座、观看录像片或举行专题报告会。

    五、学习活动基本要求: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要以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际问题,以及高等教育教学工作的中心任务,着眼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运用,着眼于对实际问题的理论思考,着眼于新时期高校工作的新任务、新特点、新实践和新发展;要紧密联系国内国际的形势和全党全国及地方工作的大局,密切结合创新工作、促进发展、维护稳定的实际,深入研究高校带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问题,把调查研究贯穿于党委中心组学习的全过程;深入群众,深入第一线,研究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寻找新办法,为机关党委工作提供坚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紧紧抓住理想信念这个核心,不断增强改造主观世界的自觉性;把理论学习同解决自身在党性党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找差距、查不足,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和拒腐防变能力;要“正确对待同志,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群众”,进一步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两个务必”,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

    六、学习活动检查考核:严格学习考勤,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实行考勤签到制,学习时间应尽量不要缺席或中途离开。因故不能参加学习的,须提前向组长请假,缺学内容要及时补上。每学期由组长负责通报一次学习考勤情况。中心组成员每次学习结束后,应结合本人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写出学习体会。机关党委秘书做好学习活动和讨论记录。

    七、学习总体要求: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是加强机关党委自身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党委全体成员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积极参加学习研讨,同时要督促、抓好本单位和联系单位的学习;要把坚持学习制度、完成学习任务的情况以及运用理论指导工作作为自身一项重要的职责自觉遵守;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联系机关党建工作的实际,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把握科学的思维方法,不断增强工作的创新性和预见性;联系个人思想、作风实际,提高改造主观世界的自觉性;要把学习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方面的情况列为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干部考评的重要依据;机关党委办公室要认真抓好学习活动、学习时间、学习地点的落实,确保学习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安徽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二○○九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 2015安徽理工大学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 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462、0554-6638820 管理员信箱:jgzz@aust.edu.cn